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红河县:强化队伍建设 打造过硬纪检铁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15时34分  作者: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2741
66.9K
本文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精神境界,确保纪检监察队伍有新气象、新作为。

红河县:强化队伍建设 打造过硬纪检铁军

 

为进一步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精英队伍,红河县纪检监察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精神境界,确保纪检监察队伍有新气象、新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履职之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在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在此基础上,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与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把握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端正思想态度,依纪依规大胆履职。年初监委成立职能机构融合后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3批次,先后对转隶干部、交流任职干部及派驻纪检组组长谈心谈话36人次,座谈交流2次。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锻炼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定期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培训学习,使培训效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内容涵盖信访办理、执纪监察、案件审理、纠正四风、宣传教育等业务知识,让新加入到纪检监察队伍的新成员尽快适应岗位角色转变,熟悉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增强监督执纪能力,更好地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为什么学”的问题;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什么”的问题;要以学促行,准确把握“学与用”的问题。今年重点开展了“转隶整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1期、《党章》、《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专题培训4期,累计受训纪检干部110人次,开展党纪法规相关知识测试2次,共84人参与。

   深化监察改革,凝聚反腐合力。严格把好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对新进人员实行“凡进必审”,好中选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年初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从检察院转隶7名优秀的业务骨干到县纪委监察委,有力充实了办案力量,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有效推进,全面落实向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年初13个派驻纪检组已全面进驻并正常开展工作,完善和理顺了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派驻机构“三转”不到位、责任不清、监督乏力等问题,有效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监委成立后,纪委监察委共受理各方面信访举报67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48件,初核20件27人,立案11件1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件7人。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4810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