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清风文苑 > 正文

红河县:多举措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16时18分  作者: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9689
66.9K
本文摘要: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红河县纪委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腐墙”。

红河县:多举措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红河县纪委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腐墙”。

常敲廉洁警钟,强化干部自律意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以“明德修身”、“热点关注”、“节日提醒”等方面内容为主题的廉政提醒短信,“指尖上”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看守所在押人犯现身说法说纪、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观摩职务犯罪公开庭审现场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廉洁从政的意识,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始终坚持“高线”对党绝对忠诚、守住“底线”做到廉洁自律、不越“红线”坚决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2017年以来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6批次13000余条,先后有32家单位12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集中组织4次职务犯罪公开庭审现场观摩,共有240名科级领导干部接受教育。集中组织观看《决不饶恕》等廉政教育电影和警示教育片8部,累计观看人次1100人次。

厚植党纪党规,增强干部底线思维。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和抓早抓小的基础,通过“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党规知识测试、开展红色教育、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给广大党员干部常明廉政底线,助推党规党纪入心入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纪条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新《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督促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让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成常态化。加大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回应社会关切,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让大家对党纪党规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强化自警自律意识,做到警钟常鸣。2017年以来共有72名党政主要领导下基层讲廉政党课。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2次,累计18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次16件16人。

   紧抓文化引领,感受廉政文化熏陶。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九进”活动,把廉政文化的精神内涵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以清廉的文化充实精神世界,形成“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奉公守法,进一步注入廉政文化基因,升华精神境界,潜移默化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廉、思廉、守廉,不断筑牢拒腐思想防线。2017年新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5个,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点对党员干部的熏陶引领作用,并不断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向基层延伸。征集优秀廉政文化作品40余篇(幅),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及微信等媒介加强传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引领社风民风向善向上,有效营造了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8589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