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审查调查 > 正文

红河县:2名村官违规动扶贫“奶酪”受到处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20时49分  作者:三村乡纪委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165
66.9K

红河县:2名村官违规动扶贫“奶酪”受到处分 

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护好扶贫“奶酪”、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20183月,红河县三村乡纪委收到该乡坝木村委会切租村部分村民反映村干部违规侵占挪用产业扶贫资金的问题线索。乡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乡坝木村的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调查组通过群众座谈、实地查看、调阅账目、个别谈话等方式,迅速查明问题真相。

经查,2017年,三村乡政府给予坝木村委会建档立卡户每户2000元的产业补助资金,当时这部分补助资金乡政府以发放猪仔的形式扶持建档立卡户。坝木村委会切租村共115户,涉及建档立卡户70户,乡政府分两次发放共计139头猪仔补助给切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114日,在第二次发放的69头猪仔时,坝木村党总支书记张伟剑、切租村党支部书记张伙斗2名村干部擅自违规操作以户均1头的标准分配给了45户非建档立卡户,张伟剑、张伙斗两家各分得1头。此事件引起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强烈不满,损害了贫困户的利益,也对当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三村乡党委给予张伟剑、张伙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动“奶酪”、伸“黑手”等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严肃处理。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入手,聚焦虚报冒领、截留克扣、吃拿卡要、为官不为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零容忍”。截止去年年底,县纪委共收到涉及扶贫问题线索86件,立案查处38件38人,其中:党纪立案36件36人,政务立案2件2人。先后对13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32名党员干部诫勉谈话、9名党员领导干部通报批评,对违反工作纪律、责任履职不到位的18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问责,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4件27人。(杨刚  瞿建周)


相关阅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02-14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09-11
红河县推动监督执纪问责提质增效 08-02
红河县推动监督执纪问责提质增效 08-02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07-31

您是第1072351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