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正文

红河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4时43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273
66.9K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及时深入县属相关部门、各乡镇、全县各监测卡点和疫情确诊病例发生地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抽调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党员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一方面深入县直机关、部门,县城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各乡镇及车站、卫生院、堵卡监测点,对每个点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疫情监测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另一方面与村(社区)干部共同开展宣传、劝导、排查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督查中,各督查组将工作重点放在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属各责任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看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到位,是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是否研究制定有力有效举措,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存在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

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值班制度、按州委要求应急返回的情况,看是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等纪律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员24小时在岗、应急报告、通讯畅通等工作要求。据悉,连日来督查组紧紧围绕督查工作方案,先后检查了13个县级部门、13个乡镇、2个社区、10个村委会、1个汽车客运站、2家网吧、21个堵卡监测点、13个卫生院、25个乡村卫生室、3个景区、7个农村集中办客点和群众性活动场所,重点对乡镇、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宣传情况、堵卡点设置、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相关检查登记、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部分单位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督导组还亲临甲寅镇他撒村委会绿树格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发生地检查督导,要求乡镇认真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及时配备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和疫情监测及防护设备。要求村民小组和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村干部要尽职尽责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鼓励村民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对全县各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以及人员物资准备和发放、隔离区设置和监管、湖北武汉等疫区输入人员摸排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从严查处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问题,以及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充分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更严更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红河县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4995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