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红河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纪律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20时03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009
66.9K

红河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红河县阿扎河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周鸿,在担任阿扎河乡乡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造花名册、虚开物资、工程发票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财务管理混乱,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周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2.红河县甲寅乡党委原书记何文昌,在担任甲寅乡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超越职权,采取“借用”公款、虚列支出、套取民政资金和财政涉农资金的手段,非法占有公款,违反规定公款送礼,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同时,还违反国家法律向工程老板索取财物。何文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红河县甲寅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焰山,在担任甲寅镇镇长期间,将生态公益林补助款支付工程款,未能提供相关支出收据,且在其调离甲寅镇时,未将支付的相关手续移交给下任领导。王焰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4.红河县阿扎河乡普春村党总支书记张阳成,2012年至2017年领取草原生态保护奖励补助金后,未按规定将该笔资金转入村委会账户,而是零星用于村委会日常工作开支。此外,张阳成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未遵守相关规定,直接经手村委会财务收支。张阳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5.红河县阿扎河乡切初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郭牛群,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让其妻子违规享受农村低保金;违反国家法律,违规管理村集体资金并将部分村集体资金长期占为己有;违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取小猪款作为村集体资金;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任由切初村委会哈普村村民平分低保金,并违规扣留低保金用于公房建设及日常村务开支。郭牛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有的失职失责、履职不力,有的弄虚作假、套取截留,有的优亲厚友、损害公平正义,这些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恶劣,必须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全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对履责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追责问责。坚决惩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惩处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4626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