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2020年11月09日

红河县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监督

确保对口帮扶资金出成效

瞿建周

  ●通讯员  瞿建周

  本报讯  近日,红河县为充分发挥上海援建帮扶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深化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实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对上海市对口帮扶项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做到“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落实的“中梗阻”重点难题、关键环节,采取自查自纠与随机抽查、蹲点监督、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查、看、访”的方式,突出“见人、见事、见项目、见资金、见成效”,对照任务清单严督细查,重点检查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劳动力技能培训等情况。

  监督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落实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整改的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把严管与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着力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对乡村干部、驻村干部一般性工作失误,以提示提醒、批评教育为主,一起帮助整改,共同解决问题;对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只督不战”的问题;对发现的涉贪涉腐问题,按有关规定交办、督办或直查直办。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