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正文

红河县: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17时57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289
66.9K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在火热进行,红河县聚焦主业,挺纪在前,通过加强纪律宣传、畅通投诉举报和透明选举流程等多种手段,以三个“抓手”全面营造良好换届环境,为全县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抓宣传,把握“主基调”。LED屏幕、宣传栏、横幅、海报、日历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村村响,播放以换届政策和纪律规定为内容录制的汉语、哈尼语、彝语等少数民族语言音频,每日早中晚不间断全覆盖播放。并积极在红河新闻、微信公众号、APP、抖音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中发布换届相关内容及动态。多平台、多渠道、多方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换届政策入脑入心、家喻户晓。截止目前,悬挂横幅600余条,发放海报、日历32000份,新闻播放3条,公众号、APP共发布30余条。

抓纪律,铺好“高压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学习,重点突出宣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查处违纪的政策法规,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心存敬畏,充分认清贿选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谨遵换届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纪律保障。就严守换届纪律作出书面承诺,切实做到承诺书签订率100%。目前,已签订承诺书2万余份,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873-4621555,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方便群众举报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抓流程,把牢“方向盘”。红河县按换届准备、换届选举、换届后续工作三个阶段进行,以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细监督落实好每一阶段,坚持公正公平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目前,根据工作阶段,按时间节点,参照任务清单正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4169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