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队伍建设 > 正文

红河县发挥廉政家访监督作用 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5时31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4662
66.9K

红河县发挥廉政家访监督作用

                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干部干着打铁的活儿,必须更严格的加强自我教育和约束,作为干部家属,要做好亲人八小时外的监督,当好廉内助,常敲警钟、常吹廉风,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近日,红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活动,把监督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此次廉政家访按照人人受访、分级负责的原则,从主要领导开始采取分层走访方式进行,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让严管厚爱进家门。

家访要做细做透、暖人暖心,进一步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家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该县廉政家访工作实行全程管理,家访前,结合被家访干部家庭情况、工作表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其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精准画像,因人而异制定家访方案。家访时,通过与干部及其家属促膝谈心,充分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掌握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向家属宣传党风廉政工作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同时,针对干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家访后,填写《廉政家访情况记录单》,对家访结果进行梳理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警示纠偏、治病救人,并将家访情况汇总整理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和重要参考。

家访过程中,受访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家访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感受到了作为干部家属的责任之重,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好家属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当好铁军背后的铁军,筑牢家庭防腐墙,让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此外,针对只身在红河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座谈的方式,传递组织关爱,为干部纾困解压,增强干部对组织的归属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今年6月以来,该县已累计开展家访2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我监督的一次有益探索。干部家访架起了组织与家庭的桥梁,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做到,既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又感受到于无声处的监督,自觉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本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3839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