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08时42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377
66.9K

红河县公安局原民警徐罡在主办案中失职失责,导致涉案人脱逃的问题。徐罡红河县人民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201210月至202011月在红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201895,作为黄员光涉嫌危险驾驶案的主办民警,在办案中,仅留民警黑麒龙对黄员光进行看护,黄员光在接听电话过程中私自离开县公安局办案区并脱逃,直至2021618日才被抓捕归案。2019127日,作为林剑涉嫌危险驾驶案的主办民警,在明知林剑不配合办案工作的情况下,随意让林剑离开办案场所后脱逃,导致该案久拖不决徐罡作为两起案件主办民警,对2名犯罪嫌疑人脱逃、2起案件久拖不决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123日,徐罡受到“诫勉”问责。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好作风是生产力、战斗力,更是凝聚力。当前,全省上下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对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工作质效提出了更高要求。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对工作敷衍应付、作风漂浮、缺乏责任心、工作不严不实、风险意识不强,受到了严肃的追责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戒心中无数”“不推不动”“空喊口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我革命精神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走深做实。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带头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2022424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68296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