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纵横 2022年03月07日

红河县多举措 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杨桂梅

  ●通讯员  杨桂梅

  本报讯  近期,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了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的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纪检干部“加油打气”。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通过以赛促学、以讲促学方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一体贯彻执行的能力本领,营造遵纪守法、学纪用法的浓厚氛围,促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红河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各个方面的知识,只有充好‘电’、补足‘钙’、加好‘油’,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一直以来,红河县纪委县监委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综合素质、淬炼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为纪检干部“会诊把脉”,逐一分析问题,开列不同“药方”。针对不同领域明确重点监督方向,聚焦机构职能定位、提高履职本领、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不足,通过培训、测试、竞赛、“传帮带”等方式,在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克服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主管| 声明:红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80020

举报电话:0873-3055023 | 新闻热线:3055077 3055079| 滇ICP备11001687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510473号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