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关于3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21时3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6621
66.9K

根据《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为推动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红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影响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委政令畅通的作风顽疾。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红河县公安局迤萨派出所原民警邵政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问题2017492115分许,迤萨派出所接到红河县连心网吧老板打电话到迤萨派出所报案称在其开设的连心网吧中有十余人拿着刀殴打了一名上网男子,并砸坏了电脑,要求迤萨派出所进行处理。接警后,迤萨派出所值班民警侬依德、李东海带领34名联防员到达案发现场处警,因嫌疑人瞿福文、邵冬已逃离现场,处警民警李东海对现场进行拍照并拷贝网吧监控录像。2017410日,李东海对连心网吧老板制作了谈话笔录。之后,李东海将询问笔录等案件材料移交给办案民警邵政,但邵政收到材料后未主动和迤萨派出所相关人员对接案件移交、承办情况,未及时填报《接处警登记表》、《受案登记表》,未将该案录入警综平台,也未对连心网吧被打砸物品及时进行价值鉴定,导致迤萨派出所对该案长期未立案、侦查,直到2020119日红河县公安局扫黑办承办民警承办该案,才对该案予以补受、立案侦查。2020528日,绿春县人民法院认定瞿福文、邵冬是以何绍文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重要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在红河县城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将瞿福文、邵冬打砸连心网吧的行为认定为犯寻衅滋事罪。对此,邵政作为迤萨派出所办案民警,对连心网吧被砸一案长期未立案查处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2183红河县纪委给予邵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红河县公安局迤萨派出所原四级警长王伟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582319时许,迤萨镇大黑公村委会东公寨村民白某涛到红河县公安局迤萨派出所报警称我被砍了,请你们处理。迤萨派出所接警后安排值班民警到现场处警。经现场处警后迤萨派出所将该案件受案为行政案件,并转由时任迤萨派出所治安中队中队长侬依德、民警王伟办理。侬依德与王伟在办理该案过程中,未找到嫌疑人车海方,仅通知受害人白某涛做伤情鉴定,没有进一步调查处理,导致案件一直未办结,直到2019330日红河县公安局扫黑办成立专案组后,才对该案进行办理。2020629日,红河县人民法院认定车海方是赵云刚恶势力犯罪团伙中的骨干分子,并将车海方拿刀砍白某涛的行为认定为违法行为。王伟作为办案民警,对白某涛被伤害案受案不查的问题应负直接责任。202183红河县纪委给予王伟党内警告处分。

    3.红河县公安局迤萨派出所治安行动中队中队长依德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问题。201582319时许,迤萨镇大黑公村委会东公寨村民白某涛到红河县公安局迤萨派出所(以下简称迤萨派出所)报警称我被砍了,请你们处理。迤萨派出所接警后安排值班民警到现场处警。经现场处警后迤萨派出所将该案件受案为行政案件,并转由时任迤萨派出所治安中队中队长侬依德、民警王伟办理。侬依德与王伟在办理该案过程中,未找到嫌疑人车海方,仅通知受害人做伤情鉴定,没有进一步调查处理,导致案件一直未办结,直到2019330日红河县公安局扫黑办成立专案组后,才对该案进行办理。2020629日,红河县人民法院认定车海方是赵云刚恶势力犯罪团伙中的骨干分子,并将车海方拿刀砍白某涛的行为认定为违法行为。侬依德作为该案办案民警,对白某涛被伤害案受案不查的问题负直接责任。202183红河县纪委给予侬依德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4733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