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队伍建设 > 正文

建立纪律作风督查常态化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10时50分  作者: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6116
66.9K
本文摘要:加强全县各级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庸懒散拖”,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工作落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红河县:建立纪律作风督查常态化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各级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庸懒散拖”,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工作落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红河县对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建立纪律作风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

明察暗访常态化。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特别是纠正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县纪委特制定《红河县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办法》,构建严肃执纪监督问责的长效机制。在纪检系统建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人员库,每个阶段组建4—5个检查组,每个组由3-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工作人员和电视台记者,作为全县纪律作风督查工作人员,统一组织实施,采取突击检查、走访群众、电子取证等方式,同时依托群众监督,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不打招呼,直击现场,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重点对执法部门、服务窗口、基层站所、学校医院等公共事业单位,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4次,通报纪律作风问题2批次4个单位5人次。

专项巡查常态化。坚持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常态化,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强了对各乡镇、各部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等情况的日常督查巡查,对苗头性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作风问题专项巡查实行月巡查,季通报、半年函询约谈制度,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问题单位认真整改落实,并要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要做到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化,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令畅通和工作落实。今年以来,红河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纪律作风专项巡查2次,巡查单位74个,实现作风检查全覆盖。发现问题11个,提出纠正整改建议13个,移送问题线索2个。

通报曝光常态化。按照“一周一检查、一月一汇总、一季一通报、一年有一案”的要求,把察访活动向各乡镇、村(社区)及县属部门股室站所延伸,对落实“八项规定”问题严重、作风建设推进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利用电视媒体、网站曝光台公开曝光,不断增强干部作风纪律意识。整合舆论监督资源,以明察暗访为基本手段,充分发挥媒体监督放大作用,对曝光问题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律点名道姓,不遮丑护短,对曝光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传导压力,督促整改到位,形成“曝光—挖根源—查处整改—落实回应”为一体的媒体监督工作模式。今年以来全县性大会公开通报1批次16人,网站曝光1次3个单位4人。

   警示教育常态化。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以廉政教育活动为载体,分别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扶贫领域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引导和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知识,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媒体的教育引导和监督作用,全面宣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县电视台播报相关新闻4条,“天下红河网”“中国红河网”和红河日报发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简报30余条,县纪委编发廉政提示手机短信22条、向乡镇和部门发放警示教育片3部。今年一季度共有38个单位在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受教育1400余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摩职务犯罪公开庭审现场2次,120人接受教育。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1870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